[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智能家居市场爆发 装饰行业将迎来春天

icon 2012-09-24 09:50:06
icon 0

智能家居的新春天

  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被写入我国政府制定的“十二五”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2012年2月14日出台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圈定了重点发展的九大应用,包括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和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在家庭生活中最典型、最现实的应用,它迟早会像电视、冰箱、空调、手机、电脑一样进入千家万户的,成为老百姓生活的必需品,这已经是政府官员、教授专家、行业大客户以及运营商高层达成的共识。业内专家也认为,物联网大潮下的智能家居行业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就目前的发展趋势分析,预计在今后的几年内全世界将有上亿家庭构建智能、舒适、高效的家居生活。

  装饰公司的机遇

  智能家居能直接提高家装公司的室内设计水准、工程质量和服务档次。从整体空间的布局,舒适家居系统的布置,极具个性的装饰到节能环保材料的应用,施工工艺流程的表现到整个智能家居系统的发布;通过这样的展示可在各个方面体现出装饰公司的实力;室内设计师可以将“轻装修重装饰”设计以及“健康家居”的居住理念,通过突出家装设计的灵魂,表现出设计师的灵感。以展示推广拼装化的施工新模式,体现数字化家庭装潢的ERP管理技术,真正显示出家装公司高品质、无钉化、短周期、环保型、新技术的综合达标优势。

  展示智能家居品质的平台

  精装修房的快速发展趋势,对越来越多的集成厂商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需求市场,好的产品只有让消费者了解才会有市场,对于集成商们来说直接面对消费者,提供一个展示产品质量和品质的机会,通过现场展示的体现,消费者能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产品的优劣好坏,同时也给了房地产商和消费者一个真实的参考标准,而且精装修楼盘属于工程用户,需求量大,这对集成商而言商机非常诱人。

  智能家居的智能生活方式

  智能家居系统让您轻松享受生活。出门在外,您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来远程遥控您的家居各智能系统,例如在回家的路上提前打开家中的空调和热水器;到家开门时,借助门磁或红外传感器,系统会自动打开过道灯,同时打开电子门锁,安防撤防,开启家中的照明灯具和窗帘迎接您的归来;回到家里,使用遥控器您可以方便地控制房间内各种电器设备,可以通过智能化照明系统选择预设的灯光场景,读书时营造书房舒适的安静;卧室里营造浪漫的灯光氛围……这一切,主人都可以安坐在沙发上从容操作,一部手机可以遥控家里的一切,比如拉窗帘,给浴池放水并自动加热调节水温,调整窗帘、灯光、音响的状态;厨房配有可视电话,您可以一边做饭,一边接打电话或查看门口的来访者;在公司上班时,家里的情况还可以显示在办公室的电脑或手机上,随时查看……

  无线智能家居安装简单

  物联传感智能家居系统可以实现简单地进行安装,而不必破坏隔墙,不必购买新的电气设备,系统完全可与你家中现有的电气设备,如灯具、手机和家电等进行连接。各种电器及其它智能子系统既可在家操控,也能完全满足远程网络控制。

  物联网一个基本特征就是无处不在、无所不知。物联网的目标是发展绿色全无线技术,包括感知、通讯等等不仅要求极低功耗,而且要求全无线覆盖、高可靠连接、强安全通讯、大组网规模、能自我修复。具体到家庭应用就是要求安装非常简单,使用非常方便,维护不用操心,扩展随心所欲。简单地说,就是一个普通消费者看着简单的说明书就能够自己迅速组装完成整套智能家居系统,而不需要专业人员的参与,这是物联网型智能家居产品的一个重要特点。

  物联传感智能家居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在此就不一一累述了。总之,物联传感智能家居系统能够有时间享受生活的舒适,同时更能节约用电。在不远未来,没有物联传感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今天不能上网的住宅那样不合潮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