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永华家具:演绎高尚家具生活 故宫专家连连称赞

icon 2011-10-31 13:55:32
icon 0

摘要:11月3日,2011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评选盛大启动,作为2011年红木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评选活动中的品牌提名企业--广州番禺永华家具有限公司,接受了专家评审团及媒体对企业软硬件设施,品牌真实情况等各方面的实地考察评估。

   11月3日,2011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评选盛大启动,作为2011年红木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评选活动中的品牌提名企业--广州番禺永华家具有限公司,接受了专家评审团及媒体对企业软硬件设施,品牌真实情况等各方面的实地考察评估。

  精雕细刻之作,引故宫专家赞叹

  走进永华家具艺术馆,一股高雅、大气凛然的古典气息扑面而来。环视馆内设计装修风格,古色古香的护墙纸、传统的木雕窗花,房顶雕梁画栋,墙上悬挂的大气流畅的书画作品,精致的工艺品点缀,为艺术馆凭添了不少的文化气息。穿行于馆中,仿佛穿梭于数百年的明清时空隧道之中,各式明清古典家具静静地站立,闪烁着难以名状的古法智慧。永华家具精品馆分为上下两层,展示了各类家具产品,高档材质的家具上面添缀的些许陶瓷工艺品,越发衬托出永华家具简约、大气、原色原味的韵味,犹如永华家具的建筑风格“大隐于市”的经典。偌大的精品馆,蕴藏着中国偌大的民族文化精髓,博大精深地传承着厚重的技艺。

  “所谓九五之尊,故宫有‘九龙’,永华有‘巨龙’,都是至宝之物。红木雕刻如中国画一样,不仅要美观,也要有章法,更要追求神似、神韵。永华家具的这套产品,雕刻的人物造出了一种精神气质,描绘的山川显现了神采的气势,无形中就散发出了一种古典的文化底蕴,这可以和北京最有名的两家企业相媲美。”在精品馆一楼,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古典红木家具专家胡德生对于墙角静静矗立的特大雕龙顶箱柜前驻足感慨,并对永华家具的雕刻技术频频称赞。

  巨龙跃出水面,昂首向上,气势威严,另一条龙在画面上方,麟爪毕现。整个画面龙神盘旋环绕,龙首龙爪血脉贲张,姿态矫健,两条巨龙呼之欲出。这般精雕细刻之作,能够吸引专家的目光和赞赏,亦为理之当然。永华红木家具弘扬传统红木工艺,从选材至木作工艺的各个环节均精益求精,特别市在材料处理上将开裂、膨胀、变形等降至最小程度,最大限度地延长了家具的使用寿命,足以传世。

  观光走廊工程,配套设施被称赞

  目睹永华家具艺术馆内的风采后,董事长陈达强先生带领专家评审组及媒体一同参观了永华的生产车间。与其他红木家具行业企业相比,永华家具工厂的规模烘干设备等一系列配套设备并不逊色。在车间内,其木材存储量也是十分充足。而更让人惊讶的是,很多企业的生产车间十分杂乱,布满灰尘,而永华家具的生产车间却十分干净整洁。究其原因,陈董事长介绍,为了保证工人能在一个较为舒适的环境内工作,企业特意在车间内安装了先进的吸尘装置!

对此,胡老先生坦言:多年以来,接触的家具及参观的红木家具生产车间不计其数,但车间员工能在这样干净整洁的环境下工作的企业却屈指可数。永华家具已形成一定的规模,配套设施齐全,其制造的红木家具传承发扬了岭南红木文化的独有风韵,是一家很有潜力的红木企业。

  为了打造企业品牌,永华家具在软硬设施各个方面进行完善,对自身的形象LOGO凤凰图案也是寄予深厚寓意。“凤凰图案喻意永华红木家具对中国传统家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及产品为广大消费者带去的吉祥、欢乐幸福,永藏保值,华贵珍稀。同时也寓意永华企业的厚德载物,做强做精,品牌永固,同行之首。”永华家具的设计师石小姐介绍。

  打造高端奢侈品,走文化旅游体验之路

  奢侈品往往是与成功的品牌、过硬的质量、优秀的设计理念乃至历史积淀、文化传承联系在一起的,这种综合实力的体现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基于这样的理念,二十多年来,永华家具专注于红木家具文化艺术的探讨与研究,着重阐述丰盛的人文内涵。

精雕百载良材,细刻千年文化。永华家具采用天然环保的优质中国大漆,以紫檀、花梨、酸枝等名贵硬木为家具材质,精雕细琢,潜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其产品质量、文化的传承度都通过品牌与设计直观体现出来。同时,永华家具继承与延续了古龙的红木文化,结合现代都市人返璞归真的理念,在工艺和款式上积极创新,于细节处显精微,于宏观处现光华,庄重中蕴含着浓浓的东方古老文化气息,形成了永华独具特色的企业品牌,推动了中国古典红木家具文化的发展,并一步步走向高端奢侈品市场。

  “永华家具的艺术馆不仅展示精品家具,还有书画展,艺术品展,我们将主打文化牌,以传承千年家具经典,创新世纪家具文化!在未来的时间里,永华家具不仅仅是做品牌,也定将使红木家具成为市场上独特的奢侈品。同时,永华家具将会全力打造一个规模巨大的优雅会所,吸引更多的人来参观并享受红木文化的魅力,使永华家具成为一个旅游文化的胜地!”谈及永华家具未来的发展,永华家具邱经理说。

  是的,正如永华家具伸展的横幅标语所述:中国传统文化,传统工艺的价值必然让红木家具向奢侈品进军!未来,永华家具必然会成为打造奢侈品企业里的一颗璀璨明珠,在红木家具行业熠熠生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