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华东压轴之作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正式动工

icon 2011-10-31 14:49:17
icon 0

摘要:12月2日上午,位于苏州相城区蠡口镇的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举行隆重的开幕典礼,这座首期占地15万平方的华东最大家具材料城,不仅将成为华东区重要家居材料交易中心,更能满足当地家具生产企业对原材料的庞大需求,也为蠡口家具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做铺垫...

    12月2日上午,位于苏州相城区蠡口镇的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举行隆重的开幕典礼,这座首期占地15万平方的华东最大家具材料城,不仅将成为华东区重要家居材料交易中心,更能满足当地家具生产企业对原材料的庞大需求,也为蠡口家具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做铺垫。

得华东,得天下

  作为华东第一、全国第二大的家具批发市场,中国东部家具商贸之都。苏州蠡口处于长三角经济中心,不仅交通网络发达,且周边地区的消费实力强大。经过多年的发展,蠡口家具产业日益庞大,目前,蠡口已经形成了150万平方米的家具市场,几乎所有进驻华东家具市场的家具企业都在这里设有办事处。蠡口已经成为了华东家具市场的产品集散中心和仓储配送中心。并且每年客流量近350万人,年交易额150亿元以上,商品远销世界各地,占据了中国家具流通业的半壁江山,已然成为华东第一家具专业类市场,并已形成产业集群效应,直接催生了对家具原材料的庞大需求。

  一方面,全国各地家具企业在蠡口设点设厂。另一方面,苏州北桥早就是是苏州几千家家具企业的根据地,形成了苏州家具企业聚集地。北桥位于苏州相城区北大门,地处苏锡常三市交界处。北桥现有的希望工业园和锦峰工业园占地十几平方公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对各类投资项目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北桥交通条件优越,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苏虞张一级公路、互通、凤北荡公路交汇贯通,与205省道构成了便捷的大交通网络,是中外客商投资兴业的黄金宝地。

  众多的家具企业,其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占据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而原材料的大规模集中采购,成本低、货源稳定,可吸引和带动相关产业的集聚,形成牢固的上下游关系链,同时,为行业秩序的共同维护、信息、技术、经验等交流提供了对话平台。

  但是,蠡口如此庞大的家具市场集群多年的发展,其产业链上游的家具原材料市场并不完善,而且没有专业、高规格的家具原材料市场。此时,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的诞生不仅助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且为上游原材料企业在华东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完善了整个华东地区家具行业的产业链。“得华东者,得天下”,这不仅仅是家具企业所独享的,整个产业链当中的任何企业同样可以分享华东之地。

  众多专家学者曾对蠡口家具市场预言:未来几年,作为苏州地区重点发展的家具产业、流通中心乃至整个产业链,蠡口将迎来跨越式的发展。

天地人,共谋赢

  天时。北部新区是相城区总体规划中尤为重要的商贸与物流集中发展区,以商贸、商务、商业等综合城市功能为主,未来将形成超大规模的国际贸易城和综合商贸区,成为华东地区商贸中心。

  北桥被政府定义为“家具材料集群发展核心区”,以建成“集家具材料交易、展示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华东家具材料产业核心区域为目标。而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是经江苏省政府规划、苏州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家具材料集中发展区,由相城区人民政府“动态分割,切块运作,共同推进,平衡利益”的创新模式开发,为相城区2011年重点服务项目。

  地利。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坐镇家具生产企业核心板块,北临常熟、西接无锡、东依上海、南靠苏州主城区、周边有京沪高铁站、紧邻苏虞张公路,交通便利,环境优越,形成以北桥为中心的2小时经济辐射圈,为商贸物流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利好,将北桥推上了苏州城镇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发展地位。

  人和。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首期建筑面积15万平米,总投资近10亿元,全部开发完后可实现年产值和市场交易额100亿元以上,是家具材料、配件专业商贸市场的有力支持;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全、产业链最为完善、达到华东第一、全国一流的家具材料商贸交易中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家具材料集群发展。

构核心,定未来

  一个行业,只有拥有完善的产业链才能够得到良好的发展。纵观中国家具行业上游产业,原材料城、原材料市场数不胜数。但是真正具有影响力、有规模的屈指可数。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家具材料交易中心――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的诞生,可谓华东地区乃至中国家具行业的一件幸事。作为华东地区压轴之作,为了进一步践行苏州蠡口家具行业完整产业链的使命,促进蠡口家具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升蠡口家具的品位。斯可馨家具汇聚了家具生产行业、家具材料行业、房地产开发行业的专业人士,强强联合、团结协作,构建了其整体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其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

 政府规划:苏州相城区重点服务业项目,2011年重点项目,将项目打造为华东地区家具材料商贸流通集散中心。

  业态模式:分区组合明朗,集家具材料贸易、休闲、娱乐、商务四大组团为一体的一站式立体化商贸中心。

  建筑形态:致力打造集中式卖场航母、国际品牌街区和战略品牌旗舰,构筑商贸综合体整体形态风尚。

  营销推广:由商会组织联动营销,领衔华东家具材料产业;由华东市场推广,区域爆破,构建城市商业新坐标。项目拥有专业一流的运营管理、科学专业的规划设计,与产业顶尖资源互动共享。

 整体发展战略:构建“聚•分•合”整体发展战略,力求一至二年融通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华东家具材料商贸平台;三至五年打造差异化竞争,强化家具材料流通旗舰地位;成熟期优化成熟的运作模式,整合品牌资源,进而模式复制、输出。

  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建设工期为一年,计划2012年12月竣工并将于2013年3月正式对外营业。公司将秉承优良作风,坚持“创造精品,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遵循“追求卓越,铸造精品”的宗旨,继续为社会做贡献。竭诚希望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同创美好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